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2015/12/15 東方白鸛

回想第一次與東方白鸛初見面是在關渡水鳥中心的二樓賞鳥平台,不過當時的距離應該超過一公里吧,就算透過單筒也僅能看出牠是隻巨大的白色大鳥,更談不上要觀察牠身上的細節。 今年入秋以後就陸續傳來鳥訊,一會兒是小桑鳲、一會兒是地啄木,當我們從九州賞鶴回來後,沒想到東方白鸛也飛來南港與我們做近距離的接觸。

一到鳥點就知道我們來對地方,河岸旁的路上停滿了鳥友的車子,有人攜家帶眷來看鳥,人多到連賣香腸的攤販都能做起生意,可見人潮之多。

白鸛就在河的對岸,剛好旁邊停了一隻蒼鷺讓我們做對比,這隻蒼鷺看起來像是白鸛的保鑣似的很有趣的畫面。

東方白鸛 (Oriental Stork)與蒼鷺  (Grey Heron)


沒多久,白鸛作出飛起狀,鳥友們就是等待著要捕捉牠飛行的美姿。我們很幸運地,雖然沒有在那裏待很久時間,就欣賞到白鸛兩次的飛行。看來白鸛已經習慣大家的注目禮,並沒有因為圍觀人數眾多而有所退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