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2012/5/5再訪關渡公園+5

    今天我只能說又是大豐收的一天。一早,因為聽到新的鳥叫聲而起床找鳥,果不其然,就在二樓陽台外發現了一隻體型小巧,類似繡眼畫眉的灰色小鳥。以我這樣的菜菜鳥,趕緊記下其他相關特徵後,就衝去找圖鑑,不過連辨識力都有問題的我,還是無法確認鳥種。最後以拍下的相片與圖鑑作比對之後,九成的機率我們認為是寬嘴鶲(別名北灰鶲,Asian Brown Flycatcher)。也在我們賞鳥履歷中第一次加入鶲科的鳥。

    雖然第二天已經排有賞鷹行程,但想趁著天氣好,便起身到關渡公園看看鳥況如何。果然這次除了常見的小白鷺、黃頭鷺外,多了上回沒見到埃及聖環(Sacred Ibis)、小鷿鷈(鷿鷈科,Little Crebe),以及因為參加了新濕地導覽活動而看到的兩隻褐頭鷦鶯(扇尾鶯科,Plain Prinia)。就在用過午餐回到賞鳥小屋隨興看看有無新的鳥種時,突然聽見新的鳥叫聲,一陣呼喊及尋找後,只聽見老公叫著看到了,看到了。看到翠鳥了。我倒是甚麼都沒見到,只聽見他興奮的叫聲併同我描述我翠鳥俯衝抓魚的模樣是多麼的犀利、快捷。

  1. 埃及聖糫 Sacred Ibis
  2. 小鷿鷈  Little Crebe
  3. 褐頭鷦鶯   Plain Prinia
  4. 寬嘴鶲  Asian Brown Flycatcher
  5. 黃鶺鴒   Yello Wagtai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