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2014/3/21 宜蘭紅胸鶲

今天猛然一看這電腦桌面上的鳥照片,竟只覺得這鳥怎麼這麼可愛卻叫不出名字。翻開鳥書確認了牠是紅胸鶲後,打開網誌又遍尋不到當初賞鳥的紀錄。原來懶病發作了這麼久,遲了一年半的鳥誌也只能從片段記憶中搜尋出一點當時的畫面了。

關於這次賞鳥印象最深的就是這個鳥點不是往常去的地方,而是一個私人的農地吧,而這尾紅胸鶲公鳥就偏偏要待在這裡面,讓一群拍鳥人顧不得禮數(因為並沒有圍籬之類的,就是路邊的一塊荒地吧!)

紅胸鶲     Red-breasted Flycatcher    Ll11-13cm    冬/稀 過/稀



紅胸鶲與紅喉鶲十分類似,就看牠們喉部紅色是否有延伸到胸口,再來就是看尾上覆羽的顏色。如果顏色比尾羽深,那就是紅喉鶲。


紅胸鶲繁殖於歐洲至中亞一帶,冬季則遷徙到南亞、東亞度冬。因此能夠在台灣看到牠的蹤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